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马正兰在建安区调研时要求 千方百计克服困难 确保企业稳定运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8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建安区,就联系服务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传动轴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国内最大的非等速传动轴生产企业,也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该企业于2月10日部分复工, 2月14日全面复工,复工率达85%,目前产能达到85%。在这里,马正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员工到岗率、复产率等情况,希望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规范组织生产,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的年度生产任务。

“复工率有多少?” “原材料储备是否充足?”“当前还存在哪些问题?”……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发制品及纤维材料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发制品专业公司,该企业有员工5063人,截至目前,复工4417人,复工率达72%。在这里,马正兰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和意见建议。他说,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确保经营生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解决企业在用工、原料供应、产品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难题。

河南豪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紧贴政府导向,围绕现代农业需求,依靠科技创新,目前拥有国家专利65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在这里,马正兰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丰富产品类型,提高产值效益,增强市场风险应对能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