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2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市长史根治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科学有效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议。

据悉,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目前没有确诊病例。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史根治在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疫情防控是重要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认识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把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一些,从小、从早、从快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史根治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科学有效应对疫情。一要加强重点部位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整治集贸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预防传染病传播。二要做好疫情监测报告。织密织牢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两张网”,医疗机构发现疑似病例要立即上报,疾控机构要保证病例标本监测工作及时开展,并按规定、按程序做好疫情上报和发布工作。同时,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三要完善医疗救治措施。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对密切接触者追踪到位。做好药品、器械储备工作,加大对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原则,组织精干医疗团队全力防控。

史根治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动员群众力量、加强联防联控,注重舆论引导、宣传防护知识,让群众知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