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就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突出创新引领,加快动能转换。把2020年作为创新年,制定创新行动方案,拿出推动创新、支持创新的具体措施,以创新支撑“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三要抢抓难得机遇,厚植发展优势。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敏锐发现机遇,积极抢抓机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进一步完善思路,突出重点、加强对接,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四要聚焦重点发力,推动工作落实。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研究出台“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相关配套政策和具体实施方案,把年度工作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执行落实,打牢“学”这个基础,抓实“严”这个保障,落脚“干”这个目的,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决扛稳责任,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对五个党组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重点发力、深入推进之年,五个党组要再接再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市委将继续加强对五个党组的领导,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认真研究各党组提出的建议,为各党组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0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