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调研春运、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1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就春运、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抓好春运组织保障,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一同前往。

胡五岳一行首先来到许昌中心汽车站,详细了解春运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防范措施、入站“三品”检查等情况。胡五岳强调,要统筹抓好客运调度和安全保障,在源头管控和现代科技管理上下功夫,严抓严管、落实责任,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回家。

在许昌火车站,胡五岳仔细察看了安检区、候车区等重点区域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许昌火车站负责人关于春运工作情况的汇报,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表示亲切慰问。胡五岳强调,要把安全放在春运工作的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打造“平安春运”。同时,要提高服务意识,细化服务举措,保证站内、站外协调有序。要完善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的应急预案,保障春运工作有序进行。

春节临近,市区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里,购物群众络绎不绝,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胡五岳一行先后来到紫云路农贸市场和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详细了解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监管、消防安全等情况。胡五岳指出,要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在节日期间安心消费、放心消费、舒心消费。

调研中,胡五岳强调,春运、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守岗位,扛稳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春运运力供应和保障,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让群众平安便捷出行。要切实抓好市场供应,多渠道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满足群众需求;尤其要做好猪肉投放市场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