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2020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召开 胡五岳讲话 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冯奕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0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我市召开2020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冯奕、王志宏、李选才、楚雷,与驻许部队官兵代表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喜迎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许昌军分区,向驻许部队、武警官兵、广大预备役官兵和许昌舰全体官兵致以新春问候,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及退役军人表示亲切慰问,并通报了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许昌军分区和驻许部队全体官兵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胡五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重点发力、深入推进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节点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职责使命,深化动员准备,推动全市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一要强化旗帜引领,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这面旗帜不动摇,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共同使命,铸牢强军之魂,聚焦备战打仗,把握实践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二要注重军地协同,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军地双方基础统合、资源整合、优势聚合,找准融合重点,拓宽融合渠道,完善融合机制,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军民融合发展。三要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擦亮许昌双拥名片。围绕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目标,注重统筹推进,加强制度创新,营造浓厚氛围,对标对表、持续提升,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张城市名片擦得更亮。四要强化支持保障,当好人民军队坚强后盾。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在服务驻许部队建设上用真心、下真劲,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意识,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加强国防建设、支持双拥共建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驻许各部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