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不竭动力 胡五岳郑伯阳讲话 史根治主持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9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7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入总结我市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胡五岳指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经受了一次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洗礼,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推动了发展高质量。回顾总结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探索实践,有四点体会尤为深刻:必须把牢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高质量;必须突出领导带头,凝聚无往不胜的强大合力;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必须坚持务实推进,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胡五岳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课题”的重要论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用力、常抓不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稳。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红色革命史结合起来,感悟初心的赤诚滚烫、使命的千钧重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使命、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尤其是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想事情、干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融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在深入扎根群众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好地融入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把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四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五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对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形成常态、见到长效。强化制度意识、狠抓制度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进一步树立实干导向,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受重用、干成事的得褒奖。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知识不够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紧迫感,不断补齐知识上的短板、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练就能抓善管的真功夫、硬本领。

胡五岳强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优良传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经常检视剖析和整改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干事创业,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初心、自觉践行使命。

郑伯阳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突出问题得到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郑伯阳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坚持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瞄准差距不足,加大工作力度。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以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