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上寄语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始终服务中心大局 讲好许昌出彩故事 深化媒体融合发展 王志宏出席 王自合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7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胡五岳寄语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讲好许昌出彩故事,深化媒体融合发展,锻造过硬新闻队伍,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主持。

座谈会上,河南日报许昌记者站、河南广播电视台许昌记者站、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许昌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服务许昌高质量发展,回顾成绩、畅谈打算、共话发展。

胡五岳指出,一年来,省驻许新闻单位和市级新闻媒体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生动实践,策划、推出了大量宣传报道,主题宣传氛围浓厚,典型宣传温润人心,对外宣传有力有效,为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五岳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重点发力、深入推进之年。全市新闻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融通贯通,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要求,把正确舆论导向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让党的旗帜在新闻战线高高飘扬。二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聚焦我市探索实践和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三要讲好许昌出彩故事。把更多版面、荧屏留给群众,把更多镜头、话筒对准群众,讲好新时代的奋斗故事,塑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四要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五要锻造过硬新闻队伍。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牢记和履行社会责任,发扬斗争精神,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胡五岳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胆使用、生活上真诚关心、待遇上及时保障,为新闻媒体更好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