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冯奕在襄城县调研国防教育教学试点工作时要求 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红色接班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3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赵淑红带领督查组前往襄城县,对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学试点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在听取襄城县国防教育相关情况汇报后,冯奕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克服形式主义,培养家国情怀,努力上好国防教育课。二是加强教学研究,要把国防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彰显国防教育理念,宏观把握教材体系,认真进行授课准备、教学研究,努力打造一批优质国防教育课。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要从师资的配备、培育等方面入手,培养一批专、兼相结合的国防教育教师队伍;要建立完善国防教育规章制度,确保国防教育教学长久化、常态化和制度化,真正进入学校进入课堂,入脑入心,培养新时代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红色接班人。

赵淑红分别从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加强国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方法,提升、培养学生的国防素养和家国情怀;综合尝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个方面,对国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冯奕、赵淑红还到斌英中学聆听了国防教育示范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