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我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许昌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森林许昌建设任务 为打造宜居之城夯实生态根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3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我市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许昌工作推进会议。市长史根治强调,要高质量完成森林许昌建设任务,夯实宜居之城建设的生态根基。市领导韩国全、赵庚辰、张巍巍参加会议。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32.95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16%,大造林大绿化格局初步形成。

史根治指出,建设森林许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宜居之城的题中之义。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稳林业生态建设这个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把许昌的生态名片擦得更亮。

史根治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高质量完成建设森林许昌各项任务。一要在推进郑许一体化中,发挥许昌优势,做好生态对接。立足长葛市,强化北部区域生态涵养功能;立足鄢陵县,发挥东部区域花卉苗木特色优势;立足禹州市和襄城县,加快西部区域生态修复;立足魏都区、建安区和各功能区,提升中部区域绿化品质。二要在建设宜居之城中,聚焦时尚精致,提升绿化品位。坚持规划先行,按照“美观、协调、节约、实用”原则,对新建道路、游园等进行高标准的绿化规划,对现有绿化逐步改造提升。解决黄土裸露问题,通过因地制宜的绿化或硬化,消除中心城区黄土裸露现象。加快推进立体绿化,充分利用屋顶、阳台、围墙、天桥等平台进行绿化。精心打造街景花园,在绿化设计、植物搭配、栽植技术上精雕细琢,为市民提供更多“有颜值、有温度”的绿色空间,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三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中,融入乡土特色,实现生态宜居。推进村镇绿化靓化,加快推广“果树进村”,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经济林产业,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史根治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科学有序推进,注重节约高效、严格林木管护,加大金融投资、吸引社会投资,确保完成今冬明春22.55万亩建设任务,为建设宜居之城夯实生态根基。

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会上还印发了《许昌市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实施方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