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调研中心城区冬季集中供暖工作时强调 科学调度 强化管理 持续稳定供暖 补齐短板 提升质量 确保群众满意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0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来到市区热源企业、供热企业和居民小区,就中心城区冬季集中供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热源企业要科学调度,强化管理,制订预案,持续稳定供暖;供热企业要补齐短板,提升质量,确保群众满意;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提供保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胡五岳先后来到能信热电、旺能环保能源两家热源企业,详细询问企业供热生产及保障等情况。就企业负责人反映的具体问题,胡五岳叮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协调解决。胡五岳强调,热源企业要切实发挥集中供暖的主体作用,树立长远眼光,科学调度、强化管理,备足备够原料,系统安排生产,制订应急预案,做到满发满供,确保持续稳定供暖。

随后,胡五岳来到供热企业能信热力、恒大翡翠华庭小区,详细了解今年中心城区供暖情况。据了解,我市今年开展了居民集中供暖直供到户试行工作,中心城区30个居民小区由供热企业直接管理供热工作,减少了供暖环节,提高了供暖质量。胡五岳对住建部门探索的居民集中供暖直供到户、高温热水供暖等做法给予肯定,并勉励供热企业和物业公司,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服务标准,继续探索创新,补齐短板、提升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集中供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建设“宜居之城”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集中供暖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群众温暖舒适过冬。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既保障供暖持续稳定,又实现达标排放、绿色生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保障集中供暖。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快全市域热源企业布局、供暖能源替代等规划编制,积极推进老旧小区热力管道改造等工作,为“宜居之城”建设提供热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