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胡五岳主持 郑伯阳李文良到场指导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副组长李文良莅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

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深入交流了前期各自围绕“十破十立十强”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的成果并畅谈了做好调查研究的心得体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同志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郑伯阳高度评价了许昌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效,认为各位市委常委同志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谋划、高标准开展、高效率转化,发现解决了一批问题,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郑伯阳要求,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聚焦问题,深入基层,立足实效,进一步开展好调查研究,推进调查研究更深入、更具体、更有实效。

就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胡五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再用功。持续用好“五种学习方式”,自觉主动学,入脑入心学,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入。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改进调研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盯牢“十破十立十强”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问题、提出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三是检视问题要再深挖。继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维度检视反思,进一步把问题找实找准。四是整改落实要再发力。把“改”字贯穿始终,迎着问题去、找准发力点,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突出问题,确保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