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胡五岳主持 郑伯阳李文良到场指导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副组长李文良莅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

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结合近期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做到了刀刃向内深刻反思、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郑伯阳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研讨交流进行了点评,认为许昌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习思考认真深刻,查摆问题勇于刀刃向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增进了检视提升的能力、担当作为的勇气,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和动能。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落到实处;聚精会神抓好整改,确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身体力行,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变化、纪律作风有新转变、党员形象有新改善、能力素质有新提升。

就持续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胡五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入检视问题。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检视,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扫清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一条一条改。能够当下改的,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大抓基层基础,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从严管党治党,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持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