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08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启动,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市委常委史根治、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列席。

就开展好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胡五岳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原原本本学,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标对表查,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看看距离党章党规的要求还有哪些不足,距离群众期待和典型榜样还有多大差距,围绕“18个是否”逐一检视、深刻剖析,真正做到“三个摆进去”,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盯着问题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学习增强改的自觉、明确改的重点、完善改的举措,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随后,与会领导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和专题文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方面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方面有关论述》。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两天,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调研、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