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胡五岳王丽讲话 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1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上午,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胡五岳、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丁同民、冯奕、王志宏出席会议。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问候,高度评价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及全市残联组织近年来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胡五岳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推动许昌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使全体残疾人共享公平、尊重、关爱,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出色业绩、成就出彩人生。一要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残联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优化残疾人服务保障作为高质量民生的重要内容,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的特殊关爱,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聚焦脱贫攻坚,确保残疾人同步小康不掉队。把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作为头等大事,加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和权益保障制度,全面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三要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主动发挥自身的特长,积极参与“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凝聚工作合力,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进一步健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重大政策的落实力度,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的发展。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倾情奉献,用爱心和善举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胡五岳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功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深化残联改革,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真正把残联打造成残疾人之家。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深深扎根于残疾人之中,做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

王丽代表省残联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许昌近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许昌市各级残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狠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落实,持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残联改革,勇于探索创新,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许昌经验、贡献许昌智慧。

丁同民主持开幕式。市人民团体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贺词。受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托,市残联负责人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