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听取市建投公司和政府投资基金工作汇报时强调 加快平台建设 破解融资瓶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8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听取市建投公司投融资工作和政府投资基金设立情况汇报。胡五岳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投融资平台和基金建设,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为护航重大产业和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市领导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刘胜利、赵庚辰参加。

据悉,市建投公司自今年3月份改制以来,在郑许一体化发展、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主体信用评级AA。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市建投公司敢闯敢试所取得的发展成效,并就下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作为一家有政府背景的现代化投融资平台,市建投公司既要明确目标、担当使命、全力冲刺,又要尊重规律、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发展目标。二要大力解放思想,锐意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市建投公司作为一家现代资本运作公司的灵活性,在投融资渠道、业务领域、融资方式、投资方向、体制机制等方面拓宽思路、大力创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办法,探索创造许昌自有的运作模式。三要加快改革步伐,理顺体制机制。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快完善公司自身建设;对重大项目建设要统筹平台和各方力量,构筑投融资一盘棋;理顺各项体制机制,形成良好金融生态。四要树立大局意识,形成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对市建投公司全力支持,对会议研究的事项深入研究、抓好落实。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府投资基金建设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目前,我市政府投资基金已设立2支母基金,市属国有投资公司已设立5支子基金。

胡五岳强调,政府投资基金作为政府引导基金,对提升资金聚集力、资源吸附力、项目招引力具有重要意义。一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压实任务,拿出实招、硬招,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加快基金平台发展。二要定位精准,规范运作。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基金定位,定好运作规程,从“募、投、管、退”四个方面,优化差异化基金发展方案,提高基金运作效率。三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完善领导机制、优惠政策、激励机制等,形成对资金、人才等的吸附合力。四要扩大招商,提高实效。结合“基金+招商”“基金+项目”等运作模式,判准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撬动更多好项目落地许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