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七次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采取精准措施 狠抓工作落实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赵文峰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7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全市“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七次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部署我市污染防治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采取精准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

史根治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坚定污染防治攻坚的决心。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铁心、铁面、铁腕,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史根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措施,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三散”治理。一要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实行网格管理,全面排查摸底,科学制定措施,严格督导,严肃追责,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二要全面加强散煤治理,持续组织开展燃煤散烧治理专项检查行动,加快推进“双替代”供暖,实现中心城区全面禁煤;三要严格散尘污染防控,加大道路扬尘清扫力度,强化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施工工地“6个100%”。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实现监管关口前移。

史根治强调,要压实攻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扎实成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密切协同配合,严格督查问责,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保持一股拼劲、一股韧劲、一股狠劲,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赵文峰通报了全省“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和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有关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力问责情况。市公安局作了典型发言,襄城县、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