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压实责任 统筹推进——三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7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工作能否取得成效,离不开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是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一条重要经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立起更高标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尤其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作好表率、当好榜样,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要强化督促指导。开展督促指导是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经验。要针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等实际,结合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加强分类指导,注重靶向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要尊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作用,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及时反馈督促指导情况和存在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既要指出存在问题,又要同相关单位一起研究破解办法,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做到条块结合,防止“块块管不了、条条管不到”的脱节现象。

要力戒形式主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工作措施,科学制订预案,对可能出现形式主义的情况提前作出预防,坚决克服,决不能一边反对形式主义,一边又产生新的形式主义。要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从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定量定性评估。要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研究完善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让基层有实实在在的感受,真正以好作风抓出好效果。要注重典型引路,发现选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立得住的身边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为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要注重统筹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扎实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