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走心走深走实——一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重温和学习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思想的洗礼;聆听赵化录、燕振昌、苏金昌的先进事迹,感受内心的触动……昨日召开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给许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大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从“四个迫切需要”的高度,讲透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于许昌而言,更是如此。

对照初心使命,我们为之欣慰和骄傲的是,许昌拥有一批燕振昌、李福成、苏金昌式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深切感知到“把职务当官位,越干越累;把职务当平台,越干越有劲”的个中深义,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应有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树起了一个个令人钦佩的学习标杆。

对照初心使命,我们刀刃向内、寻找差距,广大党员干部是否都做到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我们发现,有的干部还存在着“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的问题;有的对群众感情不深、联系不紧,对困难群众的疾苦很少过问,对群众的诉求难以感同身受,不懂得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有的对理论学习不上心,存在着学理论不熟悉、顾不上、不感兴趣的“三不”状态……

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全市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阶段,迫切需要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走心走深走实,克服问题,补齐短板,努力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我们要向坚定信仰聚焦,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以这一伟大思想滋养初心、以这一科学理论引领使命。要向对党忠诚聚焦,更加自觉地推进管党治党,对全市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引领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向扎根群众聚焦,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让党的事业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要向奋斗实干聚焦,更加自觉地担责担难担险,培育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过硬的斗争本领,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矢志不渝、砥砺奋进,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注入强大动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