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创新推进机制 加大棚改力度 让“宜居之城”建设惠及更多群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6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市长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解决存在问题,开展观摩交流。史根治强调,要解放思想观念,创新推进机制,加大棚改力度,让“宜居之城”建设惠及更多群众。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2019年,我市实施棚改项目35个33796套,总投资281亿元。目前,已新开工项目10个4814套,续建项目正加紧推进。

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清廉寨项目,建设了3700套安置房,将安置周边3个社区的拆迁居民。史根治调研后指出,要解放思想、加大力度,按照成片开发、统筹运作的思路,探索集中安置、规模安置的路径,试水投资平台与社会资金相结合的融资模式,创新棚改推进机制,加快棚改推进步伐。魏都区庞庄社区居民此次棚改安置后,将从许禹路南的垃圾山旁迁到天宝路北的幸福渠畔,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史根治肯定道,我们就是要拿出好的地块来安置拆迁群众,提升群众幸福感。史根治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东城区孙湾二期和菅庄、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新村和阳光佳苑等棚改项目。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既有利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又有利于拉动投资消费、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镇化进程,对建设“宜居之城”意义重大。一要加快项目进度。对列入今年台账的棚改项目要做到应开尽开,对尚未开工的要摸清原因、对症施策,对续建项目要合理安排、加快进度,力争让居民早回迁、早入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破解难题,实施“容缺办理”等机制,加大资金配套力度,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三要抓好明年谋划。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及早谋划明年项目,坚持成片开发、统筹运作,加大棚改推进力度。四要注重群众满意。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雪中送炭原则,优先办好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事,不仅要加快棚改推进步伐,而且要在打通断头路、歼灭积水点、改造老旧小区等民生实事方面,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