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5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增强合力,推动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实现党中央战略目标,我市必须弥补农村发展这一短板弱项,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分清远近目标,统筹分类抓实。抓好产业振兴,把牢这一基础和根本,扛稳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加强耕地保护,推动节水灌溉高标准粮田建设,按照“四优四化”要求调整种植结构,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抓好生态宜居,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导有序绿化、适度绿化、林果绿化,尤其要注重“抓村促镇”,同步提升镇区面貌。抓好乡风文明,加强农民群众的文化科学、文明风尚等素质教育,抓好人的现代化这一最关键的现代化。突出治理有效,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各种村民自治组织。实现生活富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助力群众持续增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要扛稳责任,增强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同心发力,真正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实事求是、稳步推进,不搞急功近利、“聚钱造景”,建设具有复制推广价值的示范村,努力推动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工作等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