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组莅许观摩 刘伟带队 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22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副省长刘伟带领2019年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第一组莅临我市观摩。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刘胜利、赵淑红陪同。

观摩组听取了我市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提出的“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要求,把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要求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抓手,着力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许昌制造”向“许昌智造”迈进,全市企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带动明显。

随后,观摩组深入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宏印业有限公司、森源电气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

在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张张薄如蝉翼的单晶硅片通过智能化加工变成太阳能电池片。目前,该公司单日产量突破设计产能150万片,生产效率提高10.7%,电池片转换效率在22.3%以上,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深入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后,观摩组成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要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绿色光伏智能制造工厂。

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两个车间6台设备72条线道操作人员由27人减少到2人,整个生产过程实现了运行状态监测、工作环境预警、故障诊断维护,运营成本降低了36%。实地观摩线锯事业部和砂轮材料事业部车间后,观摩组成员纷纷感叹智能化改造带来的显著效果,希望企业进一步推进经营管理及生产制造等体系的智能化改造,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河南金宏印业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烟标为主的综合性印刷包装企业,通过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核心产品、支撑软件的应用,实现了印刷生产过程的全流程智能化。观摩组成员对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企业在智能物流和智能仓储方面下功夫,打造现代化智慧印厂。

在森源电气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观摩组先后走进智能型节能变压器柔性制造数字化车间、超高压变压器厂房、干式变压器和油浸式电力变压器生产厂房,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化建设和实施效果情况。“智能生产线比原来能少用多少工人?”“生产效率能提高多少?”……观摩组成员边看边问,对企业智能化建设水平给予了高度赞许,鼓励企业持续加大智能化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