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抓牢政治建设 夯实基层基础 服务发展大局 狠抓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9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省委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党的建设工作。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关于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2019年许昌市基层党建实事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就做好下一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牢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步步紧跟,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树牢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更大的力度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以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要抓重点,突出抓好机制建设、责任落实等重点内容,以抓“牛鼻子”带动总体工作落实,实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渐进与突破相衔接、重点攻关与整体推进相统一。要破难点,找准切入点,先啃硬骨头,把目光盯在那些基层干部群众期盼已久的实事难事上。要聚合力,统筹资源力量、联合攻关推进,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打好“四张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各项任务,认真研究,深入谋划,系统梳理,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融合发展。要落实好“20字好干部”标准,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发展导向。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扛稳责任担当,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成员单位党委(党组)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要加快作风转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思考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持续释放动真碰硬、真抓实做的鲜明导向。要积极探索创新,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任务,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品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