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率队到湛江市考察 冯奕王志宏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5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11日、1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率队到广东省湛江市考察工业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冯奕、王志宏一同前往。湛江市领导郑人豪、梁培、黄家忠、陈伟杰先后陪同。

胡五岳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湛江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循环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9年与省级东海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整合,整合后总面积356平方公里,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设立以来,该开发区坚持以工业为主、外资为主、出口为主的方针,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目前初步形成了以钢铁、石油化工、特种纸业、生物医药、机械电器等八大产业为支柱的外向型新兴经济区,现有工业企业4900多家,其中宝钢、中石化等世界500强企业30家。

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了解到湛江市依托区位交通优势,通过招引宝钢、中油化、德国巴斯夫等国内外龙头企业,培育形成了钢铁、石油化工等循环经济产业链条,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依托产业集聚区,打造煤基化工、硅材料、再生金属及制品等循环经济产业链,湛江市在产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值得我们思考、借鉴,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在湛江规划展览馆,胡五岳详细了解了湛江市的城市发展历程、发展定位和中心城区总体规划、五大产业发展计划等情况,对湛江市高水平、大手笔的城市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胡五岳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打好四张牌的要求,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许昌立足优势、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定位。湛江市在工业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一些理念、措施,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了有益借鉴,真诚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推动两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