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4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全市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大局、放眼全局,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二是理清思路,突出抓好重点难点。要集中精力做好打基础、补短板、强监管、求发展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的前列。三是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对问题进行全面核查,依法认定,力争2019年年底前还河湖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要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确保稳步推进;要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不断健全监管责任,及时开展生态修复,确保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要扎实开展全域清洁河流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城乡接合部、乡村河湖沟渠的综合整治;要加快实施“四水同治”工程,维系河流生态系统的健康。要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许昌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强化举措,推动“有名”到“有实”转变。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协调、探索机制、强化保障、严格问责,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