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4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庚辰指出,垃圾分类工作看起来事小,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就做好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铺开,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健康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二要把握关键,不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力度。要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年底前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达到3万户;抓好试点带动,市、区两级党政机关要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生活垃圾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带个好头、当好表率;积极稳步推进,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群策群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了解、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宜居许昌、文明许昌作出贡献。

会议印发了《许昌市中心城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魏都区、东城区、市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