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紧绷“防汛弦” 筑牢“安全网” 王文杰等检查鄢陵县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9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许昌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对鄢陵县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王文杰、赵淑红一行先后前往汶河党岗闸、双洎河孙村桥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鄢陵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汛工作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鄢陵县今年的防汛工作,王文杰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紧绷安全度汛弦。二是做细做实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隐患等方面的排查,科学研判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做准备;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防汛抢险专业队伍;要科学调度人力、物力、财力,同时还要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汛意识,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要防汛抗旱“两手抓”,把握好丰蓄枯用规律,注重统筹兼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河长制各项工作,尤其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应对、妥善处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