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检查襄城县防汛工作时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 强化防范措施 做细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市长史根治前往襄城县检查防汛工作。史根治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防范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做细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北汝河大陈闸正在实施除险加固工程,计划9月底具备蓄水条件、12月底竣工。史根治了解工程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后,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发挥水利效益。在襄城县防汛物资仓库查看了发电机、土工布等物资后,史根治叮嘱道,要全面储备、灵活储备,尝试集中储备与分散储备相结合、“备而不集、用后付款”等模式,节约防汛成本,同时要时常检查保养,确保物资在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史根治还到北汝河左岸颍汝干渠渠首闸、西河沿分洪口、雷洞水库等地检查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特别是今年气候现象复杂,防汛抗旱形势更加严峻。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侥幸心理,宁可防而无汛,不可汛而不防,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应对周全。二要强化防范措施。根据工程、天气等情况,做好防汛预案、物料储备、队伍组织、技术指导、应急演练等各项准备;加强汛前检查,紧盯主要防洪河道、水库、水闸等重点部位和工程,做好交通、通信、电力等保通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汛情,实施精准调度,确保指挥应对有方。三要注重统筹兼顾。注重防汛和蓄水统筹兼顾,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最大限度利用雨洪资源。注重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加强旱情监测预警,严防旱涝并重、旱涝急转等情况。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责任制要求,继续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带头到岗到位,切实抓好重点工程、重点河道、重点项目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