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上午,我市在许都广场开展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副市长刘胜利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部分。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要活动内容为主题宣讲、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年活动、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采访行”等。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举办展览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宣传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增强群众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开展的消防器械展(演)示活动,让群众近距离了解消防装备、器械性能,开展消防知识互动,让群众学习消防技能,增强扑灭家庭、社区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外,有关部门还在中国石油河南许昌油库举行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