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4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我市召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赵淑红出席并讲话。

会上,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总结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阶段性成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对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由初期每年不足2万人次,已经发展到去年的5.56万人次,年采供血量由初期的300多万毫升,增长到2018年的2100多万毫升,并连续18年、接连九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赵淑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自愿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监管,切实保证临床用血的供应和安全;要强化责任,形成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健康许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