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史根治强调 高效率 快节奏 勇担当 抓落实 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赵文峰等出席或列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3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2日上午,许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各位副市长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应邀列席会议。

史根治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政府系统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就抓好工作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党建引领,践行为民宗旨,真正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

二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坚决克服工作一般化、得过且过思想,按照“完成本职、争当先进、树立标杆、打造样板”四个层级的渐进标准不断攀登,即先要履职尽责、完成本职,再提高标准、争先出彩,继而站位全省全国大局勇争一流、树立标杆,进而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工作样板。

三要创新方法抓落实。要大力解放思想,既要坚持“走出去”,拓宽视野、认清差距,又要坚持“走下去”,深入基层、开阔思路。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勇于改革创新。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已有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新的工作机制,用机制堵塞漏洞。

四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要加强学习研究,既要向书本学、向理论学,又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要坚持依法行政,树牢法治观念,依法民主决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规范执法行为。要善做群众工作,汲取群众智慧,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五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把大事办好,集中精力谋划、办好几件大事,在大事中见能力、出重彩。要把急事办妥,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要迅速响应、主动出击;密切关注政策动态,醒得早、起得快,把握好政策机遇。要把难事办成,迎难而上,锲而不舍,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六要勤政担当抓落实。要强化务实作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崇尚实干,以上率下。要坚持深入一线,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现场办公,逐项推进。要提升工作效率,坚持高效率、快节奏,并善于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要敢于担当作为,在合规合法、坚守底线的基础上,勇于担当,破解难题。

七要优化环境抓落实。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再造审批流程,提升监管效能。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把该减的减到位、该收的收上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确保所有支出用到“刀刃上”。要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带头守信践诺,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

八要廉洁从政抓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防严惩腐败问题,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营造清清爽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史根治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招商实效,抓好财政运行,确保6月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双过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