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对德合作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1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我市召开对德合作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工作会议。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出席。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对德合作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情况,随后我市部分对德合作企业、对美贸易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部分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对德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情况。

就做好对德合作工作,刘胜利强调,一是提升站位,着眼大局抓落实。要持续在对德、对欧深化合作方面发力,加快“德国质量”嫁接“许昌速度”,推进制造业、健康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全方位对德、对欧合作。二是明晰目标,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地各单位要紧盯“三个20”目标,积极开展补强对德合作力量、拓宽对德合作渠道、主动加强工作对接、不断完善载体建设、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政策保障6项常态化工作。三是完善机制,务实推进抓落实。要建立完善一套长效推进机制,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支持到位、跟踪督查到位、考核奖惩到位。

关于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工作,刘胜利强调,要抓好预测预警,抓好政策保障,抓好市场开拓,抓核心竞争力,抓好新业态发展,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做好预案,积极应对,防患于未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