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高质量做好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0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会。副市长刘胜利出席并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刘胜利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深刻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把创建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最严”的重要抓手、落实党政同责的重要内容、建立现代治理体系的重要平台,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二是党政同责要再压实,县、市政府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把落实党政同责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食品安全县创建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确保工作有力有效、创建有声有色。三是重点工作要再发力,突出保障好面向学校、幼儿园和老年人的食品安全,努力抓好种植、养殖环节和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着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三小”规范化水平,避免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改革创新要再突破,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产业安全发展、提升监管效能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管用有效的新模式、新举措。五是群众满意度要再提高,重点加大对基层的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搭建各类线上线下创建交流平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