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禹州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加快结构调整 促进农民增收 突出重点部位 确保安全度汛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6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轻车简从,赴禹州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胡五岳强调,各地要狠抓秸秆禁烧,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完善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胡五岳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禹州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沿线风险点排查整治情况汇报。胡五岳指出,保证一渠清水北送是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要积极配合南水北调工程管理部门,准备在先,做好预案,加强调度,把风险点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排水倒虹吸等重点部位日常维护、汛期值守,确保干渠水质不受影响。

在方岗镇东炉水库管理所,胡五岳认真察看防汛物资准备、日常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就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五岳强调,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必须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抓住重点,加强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将防汛、兴利有机结合,根据汛情实际,适时蓄水、排水;切实防范山洪、泥石流灾害,突出南水北调沿线、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险工险段,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加强日常防汛演练,确保安全度汛。要制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随时掌握“人在哪里、物在哪里、保障在哪里”,一旦发生汛情,确保人员拉得出、阵地守得住。要严格值班值守,配备应急通信工具,做到下情第一时间上传、上情第一时间下达,确保汛期指挥通信畅通。

在鸿畅镇涧头河村,胡五岳认真听取该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介绍,察看秸秆禁烧值班点,并与禁烧队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继续严防死守,坚持网格化管理,确保不点一处火、不冒一股烟。

胡五岳指出,当前,夏收工作已经大头落地,各地要抢天趁时,做好夏种、夏管工作。要按照“四优四化”要求,密切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加快种植结构调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禹州市要紧紧抓住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市”的政策机遇,在产权制度改革、农业合作社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蹚出新路,创造经验,走在前列,争当标杆示范。要推动乡村振兴,重点抓好“三清一改”,确保完成农村改厕任务。要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抓好软弱涣散村整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三农”工作高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