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在研究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 紧盯总目标 大干一个月 确保实现高质量“双过半” 史根治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6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紧盯总目标,大干一个月,确保实现高质量“双过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育新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对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逐项分析指标,找准问题症结,摆清存在差距,有的放矢,聚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施策。一要抓好监测调节。各职能部门要对关乎经济运行的投资、工业、电力、就业等指标进行监测分析,及时通报预警,提出意见建议。二要抓好工业运行。对土地、金融、资金、用工等工业运行要素加强分析和调度,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三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强对一产、二产、三产项目的进度排查和督促,尤其要对今年前两批开工项目来次“回头看”,抓紧做好第三批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四要抓好财政运行。把该减的税费减下去、该收的收上来,努力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同时,引导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做精专业、瘦身健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一方面,要紧盯重点项目,抓牢工业、农业、城建、教育、文化、医疗及民生实事等各领域重点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另一方面,要紧盯重点环节,抓好项目手续办理、“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环节,齐心协力,抓好落实,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