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3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一步增强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我市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主题活动。副市长赵淑红宣布活动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出席活动开幕式。

今年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主题活动为“名师出高徒”——许昌市第五届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暨许昌市第三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活动时间为 6月1日至4日,活动共分6部分,分别为手拉坯技艺大赛、《钧瓷烧制技艺》优秀作品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调展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弓子锣舞表演、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展演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法规宣传进校园等。同时,还开展互动游戏“未成年人参观非遗展——寻找非遗传承人”等。

在开幕式上,活动举办方宣布了第四届“名师出高徒”——钧瓷烧制技艺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及优秀作品展获奖结果的通知和第二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活动先进个人名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