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寄语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硬件软件一起抓推动许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丁同民王志宏等一同慰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31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学校,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向扎根讲台、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市领导丁同民、王志宏、艾祥涛、赵淑红、刘瑞红一同慰问。

胡五岳一行先后前往东城区南海街小学、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许昌实验小学,为小朋友们送去图书等节日礼物,认真察看教育教学基础设施,详细询问教育理念、教学管理等情况,并对广大教职员工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南海街小学是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项目之一,2018年9月开学招生,现有21个教学班、66名教职工、1316名学生,由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市毓秀路小学托管。当天上午,该校正在操场上举办“欢庆六一、祝福祖国”文艺会演,胡五岳走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问候和真挚祝福,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将来成为祖国栋梁。在察看学校硬件建设、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后,胡五岳对南海街小学采取“名校托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负责人要发挥优良传统,推动规范化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60年,办学体系涵盖听障、视障和智障三类残疾儿童教育,目前在校生136人、教职工57人。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后,胡五岳对该校广大教职工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保持爱心、耐心,把孩子们照顾好、培养好,让孩子们掌握一技之长,享受到更多生活的阳光。

在许昌实验小学,胡五岳一行先后察看了体育馆、校史馆等,详细询问学校发展情况。胡五岳指出,作为全市小学教育的旗帜,许昌实验小学要再接再厉,传承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打造百年名校;要当好标杆表率,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更多学校竞相发展。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胡五岳指出,享受优质教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期盼之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期盼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努力方向,一手抓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改善中小学硬件条件;一手抓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软件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许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