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议时强调 注重学习调研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31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议,听取市政府5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研究6月份重大工作事项。史根治强调,要加强学习调研,转变工作作风,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问题,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出席。

听取汇报后,史根治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并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吃透上情、掌握下情,持续形成群众满意、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方面,要注重加强学习,从学习中找方向、找政策、找方法,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要深入开展调研,沉下身子、直奔一线,帮助研究情况、解决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史根治就抓好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盯“双过半”目标。全面盘点《政府工作报告》,省、市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6月底前理清完成情况。二要抓好“三夏”生产。趁天抢时,快收快打,做好颗粒归仓;按照“四优四化”要求,调整种植结构,做好夏种夏播,推进农业转型;粮食部门要做好收购准备,一旦粮食价格低于托市收购价,要敞开收购农民余粮,不给群众打白条;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三要紧盯重点关键。重点项目方面,对年初确定的工业、农业、城建重点项目要紧盯不放,排查进展,梳理障碍,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对因市场形势变化而不再适宜的项目要及时调整、“有出有进”。重点问题方面,紧盯财税运行、工业运行、教育攻坚、乡村振兴、农业转型、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突破关键问题,持续推动工作。四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尤其要在破解疑难和遗留问题时,树立有解思维,强化担当精神,用心克难攻坚,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