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30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水环境整治、“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柏启传、刘胜利、张巍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5月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莅临我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学习贯彻好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把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为全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要综合施策,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走结构优化、能力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把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把更多“望天田”变成“高产田”;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抓好高效节水灌溉和农业机械化生产。当前,要重点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三要以上率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落实“五比五不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和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一季度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我市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机遇,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编制完善试点方案,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点建设工作,为建设“宜居之城”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要深刻认识我市水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夯实县(市、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强化督查督办问责,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力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围绕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把有限资源用在重点工业项目、智能制造、绿色化发展、新的增长点培育上;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抓好政策落实,定期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培训,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建设“智造之都”添砖加瓦、培育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