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7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果树进村和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果树进村工作,楚雷指出,一要科学规划。要把果树进村规划纳入正在编制的乡村振兴规划、村庄布局规划,结合村庄的地理位置、土壤条件、建筑风貌、民俗传统等,对果树栽植进行科学系统的规划,既体现乡村特色,又保证整体绿化效果。二要因势利导。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尊重群众意愿,把好事办好。对于村庄已有的绿化,根据实际见缝栽果,做到美观协调;对于绿量不足、档次不高的,结合村庄规划,选择适宜树种,推动果树进村、进院。三要促进增收。要把果树进村作为推动贫困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培育的有力抓手,把贫困户的“六改一增”与果树进村有机结合起来,给贫困户营造一个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楚雷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长葛市古桥镇师庄村的果树进村工作成果。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动、备受鼓舞,回去之后将认真研究,选好树种,备好树苗,为今冬明春果树进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