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武芳【信息时间:2019-05-24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3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听取“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情况汇报。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加大力度,真正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梳理承担的扶贫任务,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夯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拿出过硬的举措和办法,确保件件整改事项都有着落、所有突出问题都整改到位。三要确保脱贫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搞好协作配合,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在群众增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