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持续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武芳 通讯员 何小娜【信息时间:2019-05-24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副市长楚雷前往市禁烧办进行现场办公,听取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下步工作。

楚雷要求:一要提升业务能力。各级禁烧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熟悉“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操作,做到网络应用与点位地图相结合,提升精准指导能力。二要加强人技结合。要不断提升人防、技防结合能力和应急管控能力,配足洒水车、旋耕耙等应急设备,继续充实应急人员队伍,持续开展应急演练。三要抓好重点防控。要对农村大块田地和城郊、高铁、高速、国道、省道两侧等区域,加大防控力度,实施重点监控、重点督察,确保重点部位不出问题。四要加强督察督导。各级禁烧督察队伍,要深入基层、走到一线服务指导禁烧工作,强化信息互通,及时通报排名。五要严格奖惩政策。要坚持“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对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处罚,始终保持禁烧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对禁烧先进单位的表彰力度,做到奖罚分明。六要注重劳逸结合。各级禁烧部门要科学统筹安排工作,关心一线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提升工作效率;夏季禁烧攻坚期,各级禁烧工作人员要专职专责,不当临时工,当好主人翁,切实履职尽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