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鄢陵县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树牢导向补齐短板为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高伟山【信息时间:2019-05-22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基础教育存在哪些短板,最急需解决什么问题?5月21日,市长史根治前往鄢陵县县、乡、村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树牢导向,探索创新,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

鄢陵县初级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是全县学生最多的学校。座谈会上,教师们积极反映职称、年龄结构等问题。史根治指出,我市教育工作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要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探索推行教师“县管校聘”制度,最大限度发挥教师潜能。

鄢陵县张桥镇镇直小学受规模限制,各科教师未能配齐,每名老师要兼多门课程。史根治希望当地合理调配教师资源,探索教师走教等办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张桥镇后厦小学教学点有5个年级、5个教学班、127名学生,办学条件十分艰苦。史根治向这些坚守在最基层的教师表示感谢,鼓励他们不管有多困难,都要靠自己的优秀素质和责任心,培育更多全面发展的孩子。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靠人才、靠教育,要从小抓起、从基础教育抓起。当前,国家树立了优先发展教育、鼓励扎根基层的鲜明导向。我们要传递这种使命感、责任感,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树牢导向,加大投入。树牢优先保障教育发展的导向,明确向乡村艰苦地区倾斜的重点,落实教育政策,算好教育“大账”,建好教师队伍,让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让教育强市的步伐迈得更大。二要探索创新,补齐短板。聚焦短板问题,大胆改革创新,解决好教师编制、职称、待遇、周转房建设等问题,进一步稳定教师队伍、优化教师结构,以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素质,不负重托。引进教师不仅要看教育理论,更要重教育实践,真正汇聚师德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注重钻研教学、磨砺课堂、提高素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党和社会的期盼和重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