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0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听取我市受国务院督查激励有关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柏启传、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为基层松绑减负。二要精准发力,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治理文山会海问题,确保发至县级及以下的文件、召开至县级及以下的会议数量减少30%以上;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坚决纠正随意填表报材料、过度留痕等机械式做法,确保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事项同比减少50%以上;完善问责激励关怀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激励保障和容错纠错机制,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等行为,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要完善机制,常态长效推进。建立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四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落实“五比五不比”,带头树立担责担难担险的良好形象,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干好教育事业、办好许昌教育的使命担当。要突出重点,确保教师“三类补贴”等政策不折不扣兑现到位,确保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圆满收官,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科学制定《许昌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许昌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及相关行动方案。要凝聚合力,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助学兴教的浓厚氛围。

听取我市受国务院督查激励有关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自觉向先进地区对标看齐,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营造狠抓落实氛围,深入挖掘和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形成争先创优、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