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07: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研讨。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等市级领导参加。

会上,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感受。

听取大家发言后,胡五岳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站位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大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深学细悟,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扛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二要深度谋划,完善提升思路。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期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点目标任务和重大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对标再对表、再完善再提升,科学制订实施方案,绘好乡村振兴战略“施工图”。市级领导干部要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谋划认真把关,对问题一个一个研究,对措施一条一条研判,确保工作谋划高水平高质量。三要重点突破,加快振兴步伐。紧盯确保粮食安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任务,着力在扬长避短、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形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篇文章”压茬推进的良好格局。四要搞好结合,全面提升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工作成果,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