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赵文峰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6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5月15日,我市在春秋广场举行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

近年来,我市相继开展了非法集资问题集中化解专项行动、非法集资案件三年攻坚行动,一批犯罪分子得到法律惩罚,案件高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得到逐步增强。

此次宣传月活动以“携手共筑·同防共治”为主题,聚焦当前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将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批发零售、电子商务、房地产、交易场所、各类涉农合作组织、养老服务等作为重点领域,对利用互联网开展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有关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讲解非法集资案例、设立非法集资咨询台等形式,提醒市民要增强法律意识、风险辨别意识,端正心态,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