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项目进度 完善城市功能 打造居者心怡的“宜居之城”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5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市长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部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并强调,要卡实节点、加快进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打造“宜居之城”。副市长赵庚辰一同调研。

断头路、卡脖子工程,是此次调研的重点。魏文路是构建许昌城市中轴线的南北通道之一,但目前北段(永兴东路至魏武大道段)尚有3段未打通,长约2290米。调研中,史根治指出,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魏文路10月份南北贯通,迅速形成道路通行能力。

八一路与文峰路交叉口转盘处,是我市交通易堵点之一。在察看周边特别是辅路万丰路状况后,史根治指出,要抓紧优化路口设计,合理规划人车动线,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听到现场群众反映附近一条背街小巷通行不畅问题后,史根治前往实地调研,并要求抓紧硬化路面、治理私搭乱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工程西起兴华路,东至仓库路,对老城区“打通关节”“疏通经脉”有着重要意义。史根治在了解项目进展后,要求卡实节点、抓紧拆迁、保障进度,同时要结合老城区特点,做优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史根治还调研了劳动路(建安大道至永昌路)提升、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等项目。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这些项目是列入今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台账的重点项目,要及早谋划,抓紧实施,争取主动,确保如期对表交账。一要抓好关键节点。对断头路和卡脖子工程,要抓紧拆迁、加快施工;对各平交路口,要注重渠化设计,合理设置导流岛和右转标线,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对“肠梗阻”式违章建筑,要全面排查、认真研究,开展“治违”专项行动,把公共资源还给群众。二要公平和谐拆迁。科学制定拆迁政策,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群众参与,努力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三要落实推进机制。对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尤其是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要逐个盯紧跟进,定期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