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6 1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副市长楚雷出席。

楚雷要求,一要全力备战,确保圆满完成“三夏”生产任务。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及早准备机收会战,争取颗粒归仓;抓好种植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统筹做好夏粮收购,切实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二要严查重罚,全力抓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广泛宣传动员,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氛围;夯实压死责任,努力实现“三夏”期间“零火情”;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加强督导检查,传导禁烧压力;严格落实奖惩,形成良好的倒逼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拓宽综合利用渠道,从源头解决秸秆出路问题。三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突出防汛工作重点难点,务必做到严防死守;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序推进。同时,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力做好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参会参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