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史根治在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代市长史根治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隐患,认真彻底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刘胜利出席。

史根治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从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醒戒惧之心,进一步采取果断严厉的有效措施,严明责任,严密措施,严格规程,严格检查,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史根治强调,要全面排查隐患,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一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重大风险排查防控不放松,对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安全隐患梳理登记、建立台账、分类施治、立整立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准恢复生产,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二要狠抓重点领域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持续抓好建筑施工、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把安全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三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下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抓紧制定出台全市安全监管职责分类分级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形成“打非治违”强大震慑。

史根治要求,要严格履行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重要问题亲自部署、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