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打好“四张牌”和重大专项谋划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2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度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2019年工作方案》制订、2019年度重大专项谋划、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能否打好“四张牌”,体现的是政治意识,考验的是政治担当。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升政治站位,把打好“四张牌”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优化升级,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要强化项目支撑,对工作方案确定的15个重大专项和50个重大事项,要紧盯不放、专人专责、台账管理、做好前期,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完善推进机制,继续坚持定期研究、台账推进、专项督查等制度机制,建立打好“四张牌”考评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大抓项目、抓好项目,发挥好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要一刻不松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尽快形成一批百亿级乃至千亿级产业集群。要千方百计谋划项目,不停歇、不间断地开展项目谋划,每季度进行项目观摩和银企对接,确保“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尤其是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率队找项目、谈项目。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加大土地、资金、用工等保障力度,优化项目手续办理机制。要完善制度体系和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四级领导分包制,每季度进行先进表彰和末位约谈,以强有力的项目建设支撑许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谋划的10个重大专项和55个小项工作,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认清重大意义,扭住不放、精准发力,分解任务、强力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重大专项牵头市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县(市、区)和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重大专项按计划有序推进。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紧盯台账节点,持续跟踪问效;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将每季度听取进度汇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落实责任,细化完善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细抓好。要确保实效,扎实做好项目发布、邀商招商和洽谈对接,努力丰富旅游产品,擦亮三国文化这张旅游名片。要安全为上,把安全办会作为首要前提和重中之重来抓,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