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春节文化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全市旅游总收入达5.15亿元,接待游客249.82万人次,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2%和48.5%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3 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0日,为期七天的春节假期落下帷幕,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精心组织假日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和节庆活动,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欢乐祥和、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旅游经济持续繁荣

春节前夕,我市召开专题会,对排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隐患、加强春节假日节庆活动监管、强化春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节日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文化旅游部门的有关要求,有效保证了春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春节期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249.82万人次,同比增长48.5%。实现旅游总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灞陵桥、春秋楼、曹魏古城、神垕古镇、大鸿寨、花博园等重点景区接待量均创新高:灞陵桥日最高接待量达2万人次,曹魏古城日最高接待量达9.3万人次,神垕古镇日最高接待量5.1万人次,大鸿寨日最高接待量达6.8万人次。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各地文化旅游部门以广大群众对美好假日旅游生活需求为导向,突出“文化导向”和“旅游惠民”原则,精心组织春节假日文化旅游供给,全面提升假日旅游品质。在抓好旅游景区点假日旅游安全和接待组织的同时,他们还举办了第六届灞陵桥新春庙会暨首届国际演艺狂欢节、曹魏古城曹魏民俗年、神垕古镇首届新春庙会、第三届夏禹民俗文化大庙会等极具传统文化、民俗风情和时代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既有传统的舞龙、舞狮、秧歌、大马戏、火龙钢花等民间文艺节目表演,也有滑雪场、滑草场、灯光秀、网红桥、娱乐美食嘉年华等新兴旅游业态,既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又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有效地满足了广大游客假日文化旅游需求。

旅游过年成为新年俗

今年春节的天气前期以晴暖为主,后期雨雪阴冷天气较多,群众长线出游的意愿受到了限制,短途休闲游和探亲游成为主流。大部分居民趁着假期带着孩子、陪着老人回老家走亲串友,或自驾车辆在周边景点、乡村进行短线旅游,享受天伦之乐。禹州神垕古镇、大鸿寨景区,长葛榆林村、鑫亮源景区,鄢陵花博园和各大温泉,襄城明清古街、雷垌村等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及时推出春节优惠措施,举办民俗庙会和节庆活动,深受游客追捧。旅游已成为春节期间除年夜饭之外越来越受欢迎的生活方式,旅游过年已成为我市城乡居民的新年俗。

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春节期间,各地以游客为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旅游交通运输组织、游客疏导和游览服务等工作,有效提升游客满意率。大鸿寨、花博园等纳入全省接待量监控的景区还以智慧旅游平台为载体,实施安全秩序和流量监控,加大在人流密集区域的疏导分流力度,确保游客“进得去、出得来、游得畅”。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高峰期,各地政府和景区管理部门及时启动高峰应对机制和应对措施,动员周边商家提供临时游客停车区,使景区游览秩序始终保持有序可控状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